盾系苹果糖

【蜂蝶】没有献给你的花

阿比斯生日快乐!

*虽然写着蜂蝶,说是友情向也可以
*原创人物有,单箭头阿比斯
*文笔渣,描写渣

没有献给你的花

Cp:阿比斯×萨奇亚

不过是一个盒子,他小心翼翼地两手捧着,一路从庭院前往阿比斯的住所,没有任何细微的声音能够让他判断里面放着什么,铁制的盒盖将建筑、树木映出一个奇异的变化着的世界,萨奇亚更加好奇了。

等着执事的通报后,他走进阿比斯的房间。窗户都大开着,没有束起的薄纱飘动起,切成四边形的日光泛着波纹。阿比斯从里间出来,正将发尾随意地扎起。

萨奇亚把手中的盒子向自己怀里贴近:“好久不见……阿比斯……”

“嗯,有什么事吗?”他走到桌前,与萨奇亚刚好隔着这张方桌的距离,阿比斯忽的拉开一张椅子,却只是站着给自己倒满杯水,“好久不见。”

“今天跟阿贝德尔有毒药上的交易……就来看看阿比斯了……”

虽然同是毒药国的王子,但不可能像小时候那样整天待在一起,而现在因为公务来到阿贝德尔的萨奇亚也不一定每次都能见上阿比斯一面。

“果然是这样,我还以为……”阿比斯没说下去转问,“要喝水吗?”

“不用了……”他还没注意到他手里拿着的盒子,那是当然的——从对话开始阿比斯就没把视线落到萨奇亚身上,心情不好吗?

“阿比斯这是给你的……”

“什么?”他露出一瞬的诧异。

“是别人拜托我送给你的。”萨奇亚慌张地解释起来,“我好像忘了问她名字了……可能是仆人,在庭院遇到的……”

“所以是一个陌生人拜托你把这东西给我?”阿比斯走过来拿过盒子戒备地打量着,“你就不怕是什么机关还是陷阱?”

“不会的!”毫不犹豫地反驳,如此确信只是因为那个女孩的目光——急切而坚定地想要传达某些情感,“我觉得……她喜欢你……”

“喜欢……呵,行吧,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

阿比斯打开盒子的动作在萨奇亚眼里变得缓慢,他往阿比斯身边靠近,心跳变得急促,会是什么呢?

然而盒子里面空无一物。

好奇心没有得到满足,所感到的不是失望,而是一种堵在心上无法散去的焦躁,他与阿比斯拉开距离。

“我去找那个女孩!”飞奔着离开房间,甚至没去看阿比斯的表情。

那个女孩为什么要送这个?

阿比斯会丢掉它吗?

空无一物的盒子失去它的意义。

*
萨奇亚的挎包还留在房里,看着他飞奔而去的身影,阿比斯没有喊住他。

今天的宴会是不可能没有向摩尔芬发出邀请函,然而大部分时间都待在研究室的萨奇亚每一年都没收到,今天人倒是在阿贝德尔了。

阿比斯将空盒子盖上,仿佛里面又有着些什么惊险或惊喜了。

“礼物吗……”

也好。

什么东西都没有也好,谁都不在也好,今天的他不过是装饰品而已。

*
找到那个女孩比想象的简单,她还是在那个庭院。女孩看到萨奇亚放下手中的扫把急忙地想躲起来。

“等一下……你为什么要送个空盒子!”萨奇亚喘气,“那……那是很重要的东西吧……”

女孩没有跑远,躲到树的后面,将头探出来又藏了回去,在他犹豫着要不要走过去时,她终于开口了:“我不知道可以送他什么礼物……生日礼物……”

“生日?!”撑在膝上的手猛地用力,“……什么时候!?”

“是明天。”女孩疑惑地问,“萨奇亚王子今天不是来参加生日宴会的吗?”

他不知道啊……阿比斯什么也没说,是啊,那个人怎么会说呢?即使如此,看到他拿着那个盒子也是有所期待的吧?

“怎么办……礼物吗……”那个女孩也不知道要送什么,“你没想过往盒子里放什么吗?”

阿比斯需要什么?他又能给他什么?明明连他的生日都不记得了……

“花……”女孩从树后面出来,裙子沾着泥土与枝叶,“阿贝德尔一年四季花朵盛放……虽然应该是司空见惯的景象每次见到还是不禁发出赞叹,季节交替使得花开花谢,这些阿比斯王子是不是已经没有时间去注意呢……”

他也曾经在阿贝德尔的森林穿梭流连,阿比斯担心他会迷路,又害怕他会不小心碰到毒药草,每次都跟着,他们拿着厚厚的书辨别看到的花草,每一个花与书中的图片对上时像是发现一个宝藏。如今他一个人会在阿贝德尔的森林寻找需要的药草,而那些他们挖掘出的宝藏去哪了呢?

“我不知道送什么花……最后干脆把自己喜欢的都放进去了,各种花香混在一起的味道反倒很奇怪,沮丧地倒出来……发现做了毫无意义的事,即使我的礼物送出去了也不过是陌生人送的奇怪的东西。但是看到萨奇亚王子时忍不住拜托你了,抱歉!给你造成麻烦了!”

“不……应该是……”应该是谢谢你……谢谢你让我发现了我一直忘记去传达。

“谢谢!”

他再次飞奔着,今天一直在跑步呢!

他要去找回丢失的宝藏,他要去传达!

*
生日宴会结束,他边解着领带打开房门,点亮了灯,礼服外套随手扔到地上,优雅温柔的面具摘下。

“阿比斯……”

房里出现了意料之外的声音,阿比斯惊讶地看到了正揉着眼的萨奇亚。

“你还没走?”

“现在……是什么时候?”萨奇亚没答他,他突然站起来,椅子被撞开,他跑到窗边,伸出身子望着天,“我睡了多久了……”

阿比斯走过去一把将伸出半个身子的萨奇亚拉回来,风中弥漫着花香,他皱起眉,凑近低头往萨奇亚的身上嗅了嗅,萨奇亚吓得后退两三步。

“你身上怎么会有花香?”看到萨奇亚把右手藏在后面,他抓了过了,将手掌摊开,“怎么受伤了?”答案显而易见,不过是在采摘药草时不小心弄伤的,明明说去找那个女孩,结果还是被毒药勾去注意力吗?

“这个……不用管了……应该到零点了吧……”萨奇亚小声嘀咕着,反手握住阿比斯,嘴角上翘,“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又是这句话,今天听了几遍了呢?在自己的诞生日到来之际,做一个最光彩夺目的“装饰品”,接受别人例行公事的祝福,他用最完美的微笑回以感谢。这是今晚最后一个了,笑着谢谢就好了。可是手中的温度、那手掌被划破的伤、那分不出什么花的香味却让他做不成任何表情。

现在的心情也不知该用什么语言表达,想起萨奇亚刚才小声说着的话,阿比斯找回他的微笑:“也许刚才还没零点呢……”

“阿比斯……就把那当成新的一天的开始吧……”

“那礼物呢?”

“阿比斯所要的……还有自己所能为你做?”他放开阿比斯的手,“我想不出……那些丢失的宝藏也可能再也找不回来了……”

他想要什么呢?他所要的不需要别人以礼物赠予他。他不需要别人的帮助,然而他一直被人支撑着,萨奇亚他们也好,母亲也好……

他揉了揉萨奇亚低着的头:“那不如送我你所喜欢的东西吧?”

“……”萨奇亚抬起头来,“太好了……”

他翻起自己的挎包,不一会桌子上多了几个小瓶子。

“你认真的?”阿比斯无奈地叹气,萨奇亚喜欢的东西除了毒药还能有其他?

“这个是退烧药……这个可以强身健体……这个对付食梦兽有些作用……”

“行了……”打断了萨奇亚的介绍,“刚好可以放进那个空盒子。”

萨奇亚顿了顿,像在思考什么,随后小心地打开盒盖,郑重地把药瓶放进去。

花香,在打开盒子的瞬间飘出,与萨奇亚身的上一样,分不出是什么花。

“盒子有花的香味。”

“真的?太好了……”

萨奇亚只是笑着,没有解释。

空无一物的盒子原来装着花香,现在被萨奇亚的药物被填满。

end

评论(2)
热度(16)

盾系苹果糖

游戏相关堆积处

食契/排酒不逆,其余皆可食

梦百/蜂蝶

© 盾系苹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