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系苹果糖

【腐】【藤目×克雷姆】于是,他们从推理聊到了恋爱

#腐向慎入
#渣练笔,ooc,第一次写这对
#并没有在谈恋爱(哭


于是,他们从推理聊到了恋爱

 

Cp:藤目×克雷姆

 

 

克雷姆是个天才呢!编辑们私下聚会时总会禁不住感概,在那个年轻的小说家面前也毫不吝啬地给予夸赞。可不是吗?单单不会拖稿这点就令人足够放心了,某位著名恋爱小说家的编辑心里流着泪,猛地一口气喝下杯中的酒,唉……截稿期快到了可他家老师今天又跑去哪里取材了?

也有已经开始在担虑的人,毕竟出道时获得不错反响之后却难以取得突破的作家多不胜举。天才的灵感会有枯竭的一天,天才作家的称号又能打多久呢?

而此时,未来的的夏洛特文学奖获奖者确实有了一点烦恼。他本人认为这是微不足道的,在与藤目交谈之后也不得不稍微重视起,越来越多读者提到的在他的作品中逐渐暴露出的——关于杀人动机方面的问题。

“或许你的作品里面并没有这个问题。当一个人发表‘克雷姆的作品杀人动机过于单一,难道凶手都是同一个人吗?’这样的感想,会有很多读者上去反驳,但类似的感想一个个出现,给人造成‘克雷姆的作品忽略对动机的描写’的印象后,想要打破可不是易事。”

“凶手都是同一个人?”听到这话时硬生生的将“怎么可能”咽下,脑内把自己的作品中的凶手过了一遍,利用迷宫作案将侦探愚弄一番的凶手,将现场伪装成密室的凶手,还有那位则是制造了完美的不在场证据……他都记得很清楚呢!

“啊……刚才举得例子是我捏造的。”看着克雷姆不算太好的脸色,藤目补充道。读者的观后感他并没有过多的留意,“都是同一个人”的评论或是太夸张了,虽说看着一向对自己充满信心的少年难得产生动摇很有趣,因过于在意而产生负面效果就没必要了。

藤目是特意来找麻烦的吧?克雷姆不禁怀疑。明明之前想要来采访他还会事先征求他的同意,什么时候变成这般轻车熟路不请自来了……他忍不住问道:“你今天是来做什么的?”

 “取材。”

“取材?”

“‘天才的少女露出动摇的神色,骄傲的心正如那摇摇欲坠的身影,开始下沉。’”

克雷姆觉得好像哪里怪怪的。

“因负面评论而逐渐失去信心的女主角,遇到了相信她、给她指引的男主角,走出迷茫并收获爱情吗?”藤目像在自言自语,“原来如此。”

“喂!”克雷姆脸上一片燥热,“你是在取笑我吗?”

“啊……”藤目带着歉意地笑了笑,安抚说,“不是的,题材毕竟不同,推理方面的问题我也无法给出多好的建议,况且我觉得问题并没有严重到是克雷姆无法解决的。”

“那是当然!既然有人提出问题,我自然没法忽视。说到杀人动机,小说中最常见的无非是情杀和仇杀……可是,推理小说的重点应该是在圈套设置和解谜过程。”这也是克雷姆的作品最受人称赞的地方。

“爱与恨具体表现也是各不相同……人心是很复杂的……”说到这藤目露出无奈的神色,“说来惭愧,我也不懂。”

这让克雷姆意外,恋爱小说家也会不懂“爱”吗?

藤目了然地笑了笑:“我听过无数个人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这些故事会成为素材,给予我灵感,或许是他们的故事原本就足够精彩动人,我的作品才会得到赞赏。这么说来我还真是个不合格的恋爱小说家呢。”

并非是这样的……克雷姆张了张嘴,话没说出口就见藤目将话题扯回来。

“啊,抱歉……我们说回你的问题吧?你有什么想法了?”

克雷姆只好将没说出的话咽下:“你说的具体表现不同,表现在推理小说里就是作案手法了,我的作品……虽然不想承认,确实是单一的情杀仇杀,但作案手法却是不一样的,所以问题与‘具体表现’无关。”

“跟我这个门外汉谈论果然无法解决问题啊……”

“不、不是的!”意识到自己的反驳显得过于急切,克雷姆慌张地躲避藤目的目光,他推了推眼镜使自己看起来更为冷静,“我在想不同的不仅是表现,它的本身就是各不相同。”

“你是说‘爱’?”

“嗯啊……就是、那个爱……”爱字从少年的口中吐出令他难为情了,但克雷姆也顾不上掩饰了,接下来的话必须好好传达给藤目,“爱什么的我也不了解,但是你的作品给我的感觉……里面的恋爱是各不相同的,这或许就是你所说的‘人心复杂’,不求回报守护一生,不择手段占有一人,两种极端他们却都说这是‘爱’。”

藤目带上笑意的眼将少年人两颊点燃,克雷姆提高声音,变得气势汹汹的:“能将各种不同的恋爱展现出来的藤目很厉害!”终于说完了,克雷姆松了口气。

“真是的……反倒被你开解了呢。”

少年那不加修饰的真心比任何人的赞赏更加珍贵。

“我的事你不用担心!”语气透着小小的得意,虽然没说,看来年轻的小说家是解决了烦恼了。

“哦……”

“你说的,人心复杂。凶手是如何生出杀意的,我会比之前更加注意这部分的,并写出由之而生的更具个人特色的作案手法。这样总不会再被说‘是同一个人’了吧?”

藤目失笑,少年还不忘他刚才举例时捏造的说法呢,不过,真让人期待啊……

“当然,不能完全把重心放在凶手上面,令人期待的是侦探的登场……较量吗?原来如此……”

克雷姆突然拿起笔在草稿上写着什么,藤目知道这个时候是不能再打扰他了,于是悄悄地退出克雷姆的房间。文坛上冉冉升起的新星……是吗?等到克雷姆获奖时如果他变成了“过气”小说家,那岂不辜负了少年那声“很厉害”的夸奖?

总之,先把稿子交了……呃,截稿日期是什么时候来着?先与编辑联系吧。

fin

再不发东西半年就过去了_(:з)∠)_

评论(6)
热度(10)

盾系苹果糖

游戏相关堆积处

食契/排酒不逆,其余皆可食

梦百/蜂蝶

© 盾系苹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